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全国博士后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7    

为更好地引导和推动全国博士后人员在智能和计算领域的研究和发展,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主办,天津大学承办的全国博士后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论坛将于2019年10月31日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举行。诚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优秀青年学者、博士后、博士后合作导师、研究生和管理人员踊跃参会。



一、论坛主题


论坛以“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为主题,并针对该领域相关技术研究、产业化创新应用、人才培养与成长等设立专题论坛,打造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端前沿交流平台。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北方人才市场

承办单位:天津大学


三、论坛内容


      论坛采取主旨报告、分组报告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同时邀请国家人社部、博管办、省市区有关领导和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参会。

1.特邀报告: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部委研究机构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奖者,行业领军人物等6名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

2.学术交流:参会人员研讨交流。由专家学者、博士后代表、优秀论文作者作交流发言。


四、论坛安排


1.时间: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2.地点:天津市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服务中心报告厅(A102)

3.本次论坛日程安排如下:

时间

日程安排

10月30日(星期三)

报到

10月31日(星期四)

论坛活动


五、论文征集与评选


    (一)征文范围及要求

      向参加本次论坛的代表征集研究论文,征文以“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为主题,要求具有创新性。

      应征论文内容应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单位(精确到院系)、城市、邮编、作者的电子邮件地址、中英文题目、中英文摘要(200 字以内)、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及作者简介。对参考文献的引用,需要在正文中相应位置用角标[1][2]...标注,并且对所列的参考文献,期刊类文献还需要标注引用页码。

      论文提交采用WORD形式的文稿,论文格式见(附件1)。

     (二)参会回执和论文提交

      活动鼓励参会代表提交论文,但不以提交论文为必要条件。

      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20日。请各位参会代表将论文、会议回执(附件2)等发送至邮箱postdoc_2019@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全国博士后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论坛参会回执和论文。 

     (三)论文评选与交流

      论坛将选出优秀论文,并设一、二、三等奖。 同时,将邀请优秀论文作者参与本次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六、参加范围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市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天津大学有关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学者,高校博士、博士后约100人。


七、其它事宜


(一)论坛不收取注册费、会务费,论坛期间的食宿由大会统一安排。特邀参会人员交通由举办方统一安排,其他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自理,不安排接送站。

(二)参会人请于2019年10月20日前通过邮件向组委会提交论文、会议回执(附件2)。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2-87401540

联 系 人:张维、张鹏

邮     箱:postdoc_2019@163.com


附件:(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hare/init?surl=qGYSC_Z4XvyNKfa3XfBrrg 提取码:zfrx

1、2019年全国博士后论坛论文格式

2、2019年全国博士后论坛参会回执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