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引人入胜的旅行售货商问题及其现实应用
发布时间:2019-11-19    

时间:2019年11月22日(周五)中午12点30分

地点: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

报告题目:引人入胜的旅行售货商问题及其现实应用

主讲人:方侃

【个人简介】

方侃,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讲师,硕士生导师。2013年博士毕业于普渡大学工业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排序调度理论和交通运输优化,讲授课程包括运筹学、数学优化方法、管理数学基础等。研究论文发表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等期刊。

【报告内容简介】

旅行售货商问题(Traveling salesperson problem)是指一名售货商要拜访多个地点时,如何找到在拜访每个地点一次后再回到起点的最短路径。该问题是组合优化领域中一个经典的NP-难问题,也是运筹学和理论计算机科学学者研究的一个重要问题。本次讲座将简单介绍TSP问题的数学描述和现有的解法,并给出该问题在现实中的若干应用。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