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福州国际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30    

2018年12月,福州市人民政府、天津大学、福建省教育厅签订协议在榕合作共建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简称福州校区)。福州校区规划占地2010亩,总用地面积65万平米,总建筑面积60余万平米,计划在校区内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共建4-5个中外合作办学学院(联合学院),引进世界一流高等教育资源,促进福建省高等教育发展,开展战略性、创新性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2019年2月,福州市人民政府和天津大学共同在榕举办独立法人事业单位——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协调服务中心,现已更名为天津大学福州国际联合学院(简称福州学院,同时在天津大学校内成立同名直属单位),负责福州校区及下设中外合作办学学院(联合学院)的筹备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

其中,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为福州校区内成立的第一所联合学院(简称联合学院)。联合学院融合天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教学科研优势,面向未来培养顶尖人才,同时聚焦柔性电子与新兴光电子先进化学制造、能源材料和催化、前沿物理等领域开展战略性、创新性科学研究,目前已聚集两校学术带头人25名、青年科研人员34名、联合培养博士生212名,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重点项目79项,发表高水平论文800余篇。两校合作获2022年3月Nature Index 2022 Big5 统计的世界主要国家合作伙伴关系得分最高分。2023年5月联合学院首次入榜ESI全球化学学科前1%。目前,联合学院在化学、化工、物理领域举办三个双硕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首届学生于2023年8月入学。

电话:0591-62602681

传真:0591-62602688

邮箱:tjufz@tju.edu.cn

网址:fz.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