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发布时间:2014-10-16    

天津大学工会(原北洋大学工会)成立于1950年3月30日,1951年随学校更名为天津大学工会。截止到2014年6月,我校工会共有会员4829人,校工会下设女教职工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两个专门委员会和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青工部、女工部、文体部、生活部及财务部等八个办事机构,下属院级工会29个。 1986 年天津大学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建立了教代会制度,标志着我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有了制度保证。校教代会由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持工作,下设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教学科研工作委员会、民主监督委员会、集体生活福利委员会五个专门委员会,下属29个院级教代会代表团。 校工会履行工会的“四项职能”,行使教代会的“八项职权”,在学校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教职工队伍建设、关心教职工生活、开展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和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工会工作的理论研究等各项活动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在创新开展青年教职工工作、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以及校(院)务公开等方面的工作一直走在全国高校的前列,受到上级工会组织的高度评价和赞扬。先后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模范职工之家”、“女工工作先进集体”,被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评为“模范职工之家”、“女教职工工作先进集体”、“送温暖工程工作先进集体”,为学校赢得了许多荣誉。 

联系电话:办公室 27404378 

网址:http://tradeunion.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