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7    

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前身是1985年成立的教育部高等工程教育干部培训中心。经过30多年的发展,天津大学教育学科立足于国家和区域教育重大发展战略,紧紧依托天津大学综合性大学的办学优势,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协同发展的思路,在新工科、职业技术教育、研究生教育、学习科学等领域实现特色化发展。

在人才培养体系上,学院秉持天津大学“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教天下英才,育家国情怀”之院训,以“立德树人”筑牢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学术诚信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2019年教育学本科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8年获批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下设高等教育(工程教育)、职业教育、研究生教育、学习科学四个研究方向),2015年在全国设立了第一个研究生教育学硕士点,2013年开始招收教育学本科生,构建起本科-研究生-博士生的人才培养体系。近五年已培养博士研究生近百名,硕士研究生近300名,人才培养质量在全国享有盛誉。

学院现拥有全国新工科教育创新中心,天津市首批社科实验室(天津市教育质量与学习科学实验室)、天津大学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天津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研究所、天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天津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天津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天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天津大学STEM与综合实践国际交流中心等基地。学院是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教育部全国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单位、教育部高等工程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全国中职硕士学位专家组组长和秘书处所在地、中国职教学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师资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单位等载体。在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生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联系方式:022-27405948

学院网址:http://soe.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