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祥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3-03-16    

本站讯(记者焦德芳、刘延俊 摄影唐蒙、郭程)3月14日,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祥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杨贤金主持召开座谈会,校长金东寒会见来宾。校领导胡文平、雷鸣、巩金龙、王天友、贾启君等参加。

杨贤金对陈永祥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十年,也是天津大学对口支援青海民族大学的十年。十年来,双方优化机制、创新方式、拓展空间,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走深走实,在携手培养服务青海发展的卓越人才、推动学位点建设、深化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促进了天津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的高质量发展。面向新十年新征程,双方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和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重要要求,从深化互访合作机制、选派挂职干部、培育特色学科、深化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交流合作,在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践中,推动两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金东寒指出,长期以来,天津大学与青海民族大学在师资培训、专业建设、科研合作、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成效令人满意,结出累累硕果。民大的事就是“天大”的事,未来天津大学将持续发力,在对口支援中实现共同发展,帮助青海民族大学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在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为青海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把源源不断的教育热情注入江源大地。

陈永祥对天津大学长期支持青海民族大学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天津大学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双方十多年来的合作结出了丰硕成果,也体现了天津大学对西部地区高校的深情厚爱。青海民族大学十分重视与天津大学的合作,下一步更将充分利用好天大输送的资源,加快推进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同时,青海民族大学将利用好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和政策优势,在天津大学帮助支持下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把青海打造成世界级盐湖产业湿地、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做出贡献。

会上,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天友介绍了天津大学对青海民族大学对口支援工作情况。

当天下午,陈永祥一行还在卫津路校区与挂职干部举行座谈交流,胡文平、雷鸣、贾启君等天津大学校领导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雷鸣主持,雷鸣介绍了过去十年天津大学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并重,探索形成对口支援干部挂职锻炼体制机制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挂职干部代表纷纷发言交流。

来访期间,陈永祥一行还参观了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和校史博物馆。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