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7    

本站讯(记者 刘延俊)6月26日,校党委书记杨贤金主持召开天津大学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天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6月26日至27日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研究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校领导胡文平、雷鸣,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杨贤金强调,面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天气,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紧绷防灾、避灾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做好防范大雨、暴雨,特别是短时、局部地区强降雨天气的准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要确保物资保障到位,对防汛物资的品种、数量、位置要做到心中有数。要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严格值班值守要求,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视巡察,防止雷电、高空坠物、暴雨积水及次生事故的发生,做好防灾提醒和安全教育。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分管领域工作落实,以确定的努力和细致的工作应对自然灾害的不确定性。

会上,胡文平介绍了天津市教育两委防汛工作紧急视频会议情况,并汇报了学校防范强降雨工作方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袁惠龙传达了天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6月26日至27日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与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了做好强降雨应对的各项准备。会后,工作组实地检查了北洋园校区环境与资源科技创新平台工地、防汛物资储备点、泵站、电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