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喜讯!天津大学4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22-06-27    

本站讯(通讯员 刘洁)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2021年全国工程教育认证结论,天津大学功能材料、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环境工程4个专业位列其中。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对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2016年,我国工程教育认证加入国际上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工程专业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标志着我国工程教育质量标准实现国际实质等效,专业教育学位实现国际多边互认。2018年教育部评估中心和认证秘书处依托天津大学成立了《华盛顿协议》国际事务办公室,建立稳定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国际工程教育研究与国际交流合作。

天津大学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制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经费保障制度,开展认证专题培训及讲座,组织专业开展校内自评,聘请专家指导专业评建工作,系统推进落实专业认证工作。截至目前,学校有22个专业通过专业认证(评估),其中18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4个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

根据学校战略安排,2022年学校设立教育质量管理处,《华盛顿协议》国际事务办公室及专业认证事宜划归教育质量管理处负责。教育质量管理处将按照学校整体部署,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持续推进专业认证工作,逐步建立“国际认证-国内认证-校内认证”三级认证体系,实现专业全覆盖,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机制,构建质量文化,促进全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编辑刘晓艳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