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行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本站讯(学工部供稿)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凝聚榜样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5月13日,“踔厉奋发 天大榜样”天津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隆重举行。

校领导杨贤金、胡文平、雷鸣、巩金龙、曲凯、古瑶、刘宁出席,奖学金捐赠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以及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校团委、体育部等单位负责人和学院(部)负责人等参加了现场表彰大会,另有数千名师生、校友通过官方视频号线上观看表彰会直播,实时互动、留言祝福。

杨贤金致辞

杨贤金在致辞中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对各位企业、校友和教师捐赠代表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关心青年特别是大学生的成长,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希望青年学生要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勇于担当、成就大我,把个人价值融入到社会之中,把个人成长坐标与国家发展轨迹统一起来,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要刻苦学习、追求进步,珍惜青春时光,心无旁骛地求知问学,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始终保持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要脚踏实地、求真力行,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为人民服务中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谱写天大人的时代华章。

赵欣、李锵、李京霖分别宣读表彰决定、作资助工作报告(从左到右)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欣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锵分别宣读了《天津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决定》和《天津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本科留学生表彰决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京霖从精准资助不断深化、资助育人不断进阶、育人生态良性循环三个方面,向大会作《天津大学2020-2021学年资助工作报告》,汇报了2021年学校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学生诗朗诵《踔厉奋发青年志,共谱华章北洋情》

表彰现场,由学生团队主创的《天大人的摘星之旅》,带大家重温了2021年天大优秀学生代表在各领域展现出的青春风采;学生代表原创诗朗诵《踔厉奋发青年志,共谱华章北洋情》,抒发出天大学子们接续奋斗的决心和扛起时代重任的勇气。

青春战疫故事宣讲

潍柴动力人力资源部杨汉亮通过视频致辞

学生榜样励志青春主题宣讲

表彰大会设三个篇章。其中,在“家国情怀 同心抗疫”篇章,防疫志愿者吕文玉同学带大家再忆2022年1月团结抗疫的日子,三封请战书背后,是众多同学们的奉献之心、济世之情,枚枚红手印,颗颗爱国心。建立《天大疫情互助手册》,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学业辅导,学生们坚持用线上“云服务”的方式为战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砥砺奋斗 百花齐放”篇章,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捐赠单位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要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智慧与力量。“资助育人 励志青春”篇章,让我们看到了天大学子德、智、体、美、劳各有所长,拼搏不止,奋斗不息的青春光芒。

杨贤金为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奖

胡文平为获得省部级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奖

设奖教师代表为获得天津大学余贻鑫奖学金和王学仲人文艺术教育基金学生代表颁奖

雷鸣为获得校友、企业、个人(团体)设立奖项代表颁奖

刘宁为获得校友、企业、个人(团体)设立奖项代表颁奖

古瑶为获得校友、企业、个人(团体)设立奖项代表颁奖

曲凯为获得校级奖学金代表颁奖

巩金龙为获得天津大学学生科学奖、自强之星、优秀学生标兵奖代表颁奖

雷鸣为天津市自强自立大学生年度人物和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

颁奖仪式环节,杨贤金、胡文平、雷鸣、巩金龙、曲凯、古瑶、刘宁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喜报和纪念章,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勉励大家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

最后,表彰会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中落下帷幕。天津大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是学校一年一度的盛会,表彰大会旨在将爱国教育、榜样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荣校教育和招生宣传、校企合作等育人内涵相融合,见证学生成长,同时发挥获奖学生的榜样力量,引领更多学生向榜样看齐,努力践行“天大品格”,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够引领未来的卓越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天大人的力量。

(编辑 焦德芳 梅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