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临时“门诊取药点”开到家门口 天大离退休职工就诊用药不慌
发布时间:2022-05-11    

本站讯 (记者 董玥欣)“上午预约,下午就能就诊取药,服务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便民门诊点就在家门口,真是为我们这些腿脚不太方便又常年用药的老年人解决了燃眉之急。”年近九旬的退休老教师滕世甲和老伴郭其璋身患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础病多年,二人在天津大学校医院设立的临时预约门诊取药点,仅用十几分钟,就完成了从挂号到取药的全过程。

15AA8

在天大六村设立的“便民门诊及临时预约取药点”是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解决有困难、不能进入校园的离退休教职工门诊取药问题,本着积极筹建、规范开诊的原则,由校医院牵头,在学校各部处支持下,经过区行政许可审批局专家组审批设立的临时“便民门诊窗口”。校医院克服疫情期间既要保证正常诊疗、又要服务全校核酸筛查的工作压力,统筹考虑学校医疗服务需求与能力,每周一、周三、周四安排专人值守便民门诊点,其中有负责电话预约的工作人员、经验丰富的医生坐诊、还有负责调配药品的药剂人员。天大离退休教职工在电话预约后,只需持本人离退休证、医保卡和病历本,就可以在现场完成体温监测、挂号、问诊、交费取药等环节。

11D53

“我们在临时门诊取药点提供包括中草配方颗粒及中西成药等医保用药,在保证用药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方便居住在天大卫津路校区附近的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特别是其中的‘门特签约患者’和‘高龄患者’,让他们少跑路多省心。”天大校医院副院长胡佳玲介绍。同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该门诊取药点是学校疫情防控期间设置的临时性窗口,只对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开展预约门诊取药服务,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进出校园和人员场所聚集,确保校园疫情防控绝对安全。

B109

此外,为了打通方便学校离退休教职工门诊取药“最后一公里”,校医院细之又细做好暖心服务:担心台阶太高,怕老同志摔倒,马上联系施工队增加了一级台阶;担心夏天蚊虫侵扰,就着手准备安装纱帘;为了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也为老同志备齐口罩、消毒免洗凝胶、抗菌洗手液等用品。

1A9DE

发挥优势,勇于担当,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全力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切实发挥医务人员的责任。据悉,截至到5月9日,该临时“门诊取药点”已经为学校299名离退休教职工提供了门诊取药服务。

(编辑 刘晓艳 韩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