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党旗高高飘扬:我是党员 我出列! ——记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第四次核酸大筛现场
发布时间:2022-01-14    

本站讯(记者刘晓艳 图片刘延俊)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1月14日开展的第四轮核酸大筛现场,党旗迎着猎猎寒风高高飘扬。

智算学部2021级硕士生第7党支部书记曹童钦在现场有条不紊地做着信息登记采集的工作。从下午14:00点到18:00点,连续工作了四个小时后,他的手冻僵了,但丝毫没有耽误手里的工作。为了尽量减少同学们核算筛查的等候时间,曹童钦和现场的500余名学生志愿者一起一刻不停地忙碌着。今天的志愿服务,也是曹童钦自8日疫情爆发以来连续参加的第四次志愿服务。“我是党员,我出列。”曹童钦说,疫情爆发以来,党支部的同学都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这让他感受到做一名党员的使命和荣光。

和曹童钦一样,在天津大学双校区的大筛中,学生党员冲在志愿服务的最前面。

把自己“包裹”进防护服后,天津大学建筑学院2021级硕士生韩哲特别找出党徽别在脖子的圆领处。“要带着它,我的党徽,是我的党员象征,我为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豪,也为自己的志愿行动自豪。”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的核酸大筛中,韩哲拿着检测试管码来回奔走,做检测前的信息填写工作,“同学,请扫一下试管码,核对一下尾号。”“同学扫完试管码,检查后,请点击提交,提交成功了吗?一定要提交成功啊。”一遍遍地交流,干哑的喉咙,冻僵的双手……“你带着党徽!”在他做志愿服务的五个小时中,不少同学都看到了他的党徽,而当他回到宿舍时,身边的同学告诉他:“你今天身上带着光。”

对于韩哲来说,当说出“我是党员,我要当志愿者”的那一瞬间,他也深深感受到“我是党员”这四个字的力量。

“可能是工作也能给人一种力量,似乎做着这项工作,温度就已经影响不了我们了,可能精神也有温度!”2019级城乡规划学硕士生孙源是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当天完成了八个多小时的连续志愿,他在自己的“抗疫日记”中如是写到。

(编辑 刘晓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