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态度!速度!温度!天大双校区3万人同日大筛
发布时间:2022-01-13    

(记者焦德芳 摄影刘延俊、丁宇、黄维旻)1月12日,根据当前天津市疫情发展形势,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组织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卫津路校区组织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双校区3万人同日大筛。

北洋园校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从下午14:30开始,晚21:30结束,合计检测17000余人;卫津路校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从下午15:30开始,晚10:35结束,合计检测13000余人。

“等待的时间能少一分钟就尽力少一分钟,天冷风大,不能让一个学生多受冻!” 学工部部长赵欣说。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同学们的等待时间,本轮大筛学校实时监测检测速度,精准测算入场流量,精准通知学院入场时间,努力减少学生等待时长,实现学生不停留、检测不断线。学校还细致规划了集合区、集合缓冲区、场外等候区、场内等候区和待检区,志愿者、联络员、辅导员和医务人员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原则上,学生在筛查现场排队等候时间不超过15分钟。”

“真的很感动!”经管学部辅导员宗超说,“今天早晨我在群里说需要25个志愿者,提醒大家带好帽子手套注意保暖。通知刚发出去,报名瞬间满员,哪怕超出了人数,群里还在不停地接龙……”建工学院辅导员说,报名链接“秒没”,志愿者名额“抢不上”,各学生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迫切请求出战,短时间内学院迅速组成了一支400多人的学生党员突击队。

大筛现场虽然天寒,却处处能够感受到天大的温度。“为学校的暖心服务点赞!”在卫津路校区现场,医学部2021级本科生王许乐因为脚踝受伤,不得不拄双拐参加筛查。“一进入等待区,志愿者同学们一下子就看见了我的情况,热心地搀扶我排队入场,我几乎是第一批次完成了核酸检测。”当天,学校还为师生志愿者准备了餐点小食和暖宝宝贴,为医务人员准备了暖手热水袋。学生志愿者会定时更换暖手袋,一直保证温度,不让白衣天使们手冷手僵。

“老校区二筛必须赞!真快”“井然有序,高效完成!”“辅导员和志愿者辛苦啦,因为有你们,所以很安心!”“坐标北洋园,20分钟测完核酸达成!”——有态度,有速度,更有温度,同一个日夜晨昏,双校区共同“战疫”,师生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一心一德,守望春暖花开。(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