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22    

本站讯(通讯员 黄丽娜)日前,2021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娜教授主持的“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研究”获批立项。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的重要内容,纳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本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共立项9项课题。

“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研究”项目着力于深刻理解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内涵及其评价标准,树立科学的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评价理念,搭建清晰的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评价目标,采用恰当的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评价方法,科学建构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完成高等教育核心任务。课题研究对于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加速推进主流意识形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