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国际绿色能源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9    

由国际绿色能源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Green Energy, IAGE)主办、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三届国际绿色能源会议(13thInternational Green Energy Conference, IGEC-XIII)于2021年7月15日至18日举行。此次会议因全球疫情影响首次在线上举办。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滑铁卢大学Xianguo LI教授和天津大学杜青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教授担任大会名誉主席并致开幕辞。

来自全世界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10名专家学者围绕绿色能源领域的热点问题、关键技术及最新成果展开充分而深入的讨论,涉及先进内燃技术,光、电、氢等新型零碳能源的利用、开发以及智慧能源系统等领域,在全球极端天气和环境不断恶化的背景下为寻求节能减排和能源需求平衡而共谋出路、共商对策。

本届大会在世界各地专家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圆满落幕。经专家评议,天津大学汪洋同学、吴洋亦同学获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陶恒阳同学获大会最佳学生演示奖,王博文博士获国际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reen Energy》最佳审稿人奖。

第十四届国际绿色能源会议将于2022年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

(编辑 焦德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