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9    

本站讯(通讯员陈伟唯)6月18日上午,天津大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卫津路校区体育馆举行。165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校领导李家俊、元英进、巩金龙、谭欣、张力新、古瑶、刘宁、贾启君以及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务秘书,2021年新发展学生党员代表等出席仪式。颁发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家俊代表学校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光荣在党50年,是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的50年,是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50年,是忘我奉献、鞠躬尽瘁的50年。在北洋大学-天津大学的办学历程中,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肩负“兴学强国”办学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了重要贡献。纪念章上的一簇簇光荣花,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忠党爱国、矢志奋斗的老同志的关爱和褒扬。

微信图片_202106192108551.jpg

他表示,老同志们与党同行半个世纪,始终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把青春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汗水挥洒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天津大学的宝贵财富,更是鼓舞青年一代天大人勇于奋斗的灯塔和楷模。

他强调,要向老同志学习,做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的传人,做信念坚定、党性坚强的表率,做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的先锋,锚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办学目标,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老同志们持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激励青年党员,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IMG_1257调色.jpg

97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刘振昌代表纪念章获得者发言。他194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这次获得纪念章的党员中党龄最长的一位。他深情地讲到:“我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昂首步入新时代的历史进程,切身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这一系列发展变革带给人民的,是强盛的国家,是幸福的生活,是和谐的社会,这就证明,选择这条道路,我们走对了!”他表示,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继续发挥自身作用,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DSC08864.JPG

化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杨昊同学代表2021年新发展的党员发言。他讲到,在汶川大地震中目睹救灾一线党员冲在前面,安置百姓党员手提肩扛,灾后重建党员出谋划策,让自己下定决心加入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能够成为学生中第一批发展的党员,感到无比光荣。他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以老一辈党员为榜样,进一步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现场,校领导为在场老党员逐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巩校2.jpg

据悉,天津大学共有435名党员同志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编辑 焦德芳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