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纪念太雷诞辰】天大学子向张太雷学长敬献花篮
发布时间:2021-06-17    

本站讯(供稿处 学工部)醒世惊雷耀九州,北洋薪火永流传。6月17日清晨,张太雷诞辰123周年纪念活动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张太雷像前举行。校内外专家学者,太雷班、含英班学员代表以及法学院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回顾张太雷生平事迹之后,太雷班、含英班学员代表抬起花篮,缓缓向前,将花篮摆放在张太雷像下。江苏省委党校教授、张太雷研究中心主任李继峰和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委主任李亚雄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绶带。随后在场师生集体默哀。法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晓菲同学在活动中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天大学子,必当以张太雷学长为榜样,弘扬太雷精神,继承张太雷同志为人类“谋将来永远幸福”的崇高革命理想和坚定信念。

太雷班学员还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宣誓仪式。机械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霍宗泽同学领誓,太雷班学员们的铮铮誓言回荡在苍松翠柏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编辑 张华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