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林松华校友向母校捐赠3.13亿元
发布时间:2021-04-13    

本站讯(记者焦德芳 摄影唐蒙)4月13日,天津大学杰出校友林松华先生率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春水爱心基金会代表团荣归母校,捐赠3.13亿元人民币全面支持学校教育发展。

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桂良、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曙光;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原副校长余建星,校长助理刘宁,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春水爱心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天津大学厦门校友会代表,学校相关部处和学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活动由胡文平主持。

李家俊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林松华校友一行荣归母校。他指出,林松华校友作为天津大学杰出校友的代表,在创办并带领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事业辉煌的过程中展现了“天大品格”,于创办并带领春水爱心基金会回馈社会的过程中诠释了“家国情怀”,是天大人的楷模。校友此次率春水爱心基金会慷慨捐资3.13亿元人民币,成就了天津大学历史上最大额度的公益捐赠。这份大爱不仅将为天津大学的教育事业发展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极为有力的支持,更将激励全校师生更加振奋地投入到一流大学的建设去。

undefined

林松华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母校求学成长的点点滴滴。他谈到,天大人一直秉承着“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和“矢志创新”的追求,这些“天大品格”也成为了让他受用终身的宝贵财富。林松华表示,自己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始终心怀天大,也由衷为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感到振奋和自豪,希望通过此次捐赠,用自己的行动为天津大学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林松华校友率春水爱心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13亿元,全面支持天大事业发展。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副校长与春水爱心基金会秘书长胡海荣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厦门春水爱心基金会向天津大学捐赠人民币3.13亿元,设立盈趣科技教育基金,用于全面支持天津大学事业发展,包括天津大学学生培养、教师发展、学科发展、校园基建、校园文化建设、科学研究等,进一步推动天津大学提升办学实力,支持天津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为了彰显林松华校友爱校荣校的拳拳之举,学校决定授予天津大学校友卓越贡献奖,并聘请其为天津大学兼职教授。会上,李家俊为林松华颁发校友卓越贡献奖;金东寒为林松华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在校期间,林松华校友还做客北洋大讲堂,以《目标铸就个人发展》主题与师生近距离交流。

林松华校友毕业于天津大学1993级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现任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荣获厦门市杰出人才、优秀企业家、厦门高层次领军型“双百计划”创业人才、“中国工业榜样人物”、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等荣誉。林松华于2011年正式创办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募集资金近16亿元。截止目前公司在国内外已拥有39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员工6000余名。多年来林松华致力于“让责任让爱心同行”,从2007年的一元爱心到2013年5月13日设立“厦门春水爱心基金会”。在他的带领下,春水爱心基金会通过奖励、资助、帮扶等方式,帮助企业、学校及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截止2021年3月已帮扶资助超5700万元,帮扶上万人次。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