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一行到天津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1    

本站讯(巡察办供稿 摄影 唐蒙) 10月15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钟登华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听取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汇报并就教育部党组指导直属高校开展巡察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何光彩、一级巡视员牛燕冰及巡视工作办公室、办公厅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016141859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李家俊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党委宣传部、纪委监察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建筑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巡察组组长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孙广平从巡察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经验启示、存在不足与下一步计划、对教育部党组指导高校巡察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做了汇报。学校党委组织员、巡察组组长马春有,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分别汇报了巡察组开展巡察的工作体会以及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工作相关情况。

李家俊表示,经过六轮校内巡察,学校党委对高校开展巡察工作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加速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介绍了巡察发现的相关共性问题、整改的有关情况以及巡察工作的下一步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并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巡察工作方案,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提高巡察工作质量。

听取汇报后,何光彩表示,天津大学党委按照教育部党组部署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时间短、动作快、认识到位、组织有力、规范有序、成效明显,具有鲜明的工作特色。同时,他对学校下一步巡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钟登华发表讲话,他就高校系统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严格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不断提高做好高校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把握能力;二是紧密结合高校实际,准确把握高校巡察工作的定位和重点;三是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高校校内巡察工作成效。他强调,学校党委要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在提升巡察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加快推动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