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校企合作 助力扶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8    

本站讯(通讯员 王浩天 魏天元 摄像 刘宇尘)10月16日下午,天津大学在卫津路校区第五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 助力扶贫”座谈会,与合作企业交流总结教育扶贫开展情况,探讨进一步合作方向。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张力新、党办校办副主任李昌青、学而思天津分校执行校长满超、天津新东方培训学校市场总监王津海、学而思天津分校选培部负责人张青苗及有关部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霞主持。

1.jpg

校长助理张力新在致辞中表示,自天津大学、宕昌县和学而思、新东方两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天津大学借助两家企业的优质教育资源平台,在课程资源、教师培训、教学辅导等方面对宕昌师生提供十分有效的帮扶举措。绝对贫困可以被消灭,但相对贫困总是存在,希望未来学校能与企业进行更深入、更完善的合作,建立教育扶贫长效机制,帮助宕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宕昌“义务教育有保障”。

2.JPG

党办校办副主任李昌青介绍了校企合作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助力“控辍保学”工作、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多管齐下对接优质教育资源等方面。李昌青说:“学校、贫困县和企业三方形成的合力,将帮助贫困县的孩子们拥抱梦想,成长成才。”

3.JPG

学而思天津分校执行校长满超首先介绍了好未来公益基金会搭建的“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随后,回顾了公司支援公益教育的经历,从一开始的捐钱捐物,到派出教师实地支教,再到现在的捐赠线上教育资源,学而思希望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到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助力农村地区教育水平的提升。

4.png

天津新东方培训学校市场总监王津海提到了新东方传承不变的教育情怀。一直以来,新东方致力于服务本地学生,同时力所能及地服务教育资源匮乏地区。此外,新东方通过校长牵头、培训老师、重整课堂等行动积极推动“小海豚”等公益项目服务特殊群体儿童。

5.JPG

随后,校长助理张力新为企业代表颁发了爱心捐赠证书。

在最后的座谈交流环节,远教学院高端教育培训办公室副主任叶青介绍了远教学院面向非学历教育、终身教育的服务体系,希望未来能够面向教师队伍开展应急救援培训,对更多地区学生的终身教育提供支持。校团委副书记李霞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在消除因贫辍学现象的同时,未来还要重点关注非贫困辍学的问题。

8.JPG

据悉,天津大学在教育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等多方面持续发力,通过校企联动,为贫困地区引进优质社会资源,助力甘肃宕昌打赢脱贫攻坚战。自合作以来,天津大学积极整合新东方、学而思提供的资源平台,将海量优质网络课程资源和定制课程辐射到宕昌当地,从根本上提升教育质量。未来,学校将与企业以更深入、更完善的合作形式建立起更加坚实的帮扶平台,帮助偏远地区不断提升基础教育水平,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9.png

(编辑 焦德芳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