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金东寒一行赴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4    

本站讯(记者文并图 赵习钧)10月1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一行到校友企业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调研。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陪同调研。

在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训松陪同下,金东寒走进企业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技术研发和生产情况。他还走进工程中心车间和传感变送器车间详细了解高端传感器等高精尖产品生产工艺等情况。

随后,金东寒一行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黄训松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产品与技术自主创新情况,并专题介绍了超高清纳米数字图像传感技术研发等情况。

金东寒对黄训松校友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开拓务实,深化产业链协作,搭建高精密加工制造与产业孵化平台给予高度评价,对上润企业长期以来锐意进取、改革创新,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技术攻关表示敬意。他表示,天津大学将整合科研力量、资源,支持校友、地方企业,共同推进纳米数字图像传感器项目建设,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共同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前,天津大学福州国际研究院与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图像传感器关键技术展开共同研究,研发具有优异暗光性能、高速稳定拍摄、低成本的新一代图像传感器新技术。

学校党办校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天津大学福建校友会部分代表一同参加调研。

(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