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0-08-10    

本站讯(科研院供稿 摄影唐蒙)8月7日,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总经理布建臣一行来访我校,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会见来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党办校办、科研院、机械学院、化工学院、智算学部相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参加会见并座谈。

李家俊对布建臣一行到访天大表示欢迎。他表示,天津大学高度重视与企业的科技合作,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投入应用,为企业解决核心技术难题。天津大学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的合作务实而深入,多年来,各方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有效开展合作,在新材料、自动化、机械制造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各方继续汇聚优质资源,加强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布建臣表示,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集人民币设计、研发、印制并服务现金全生命周期管理,为我国货币安全提供保障。近年来,在与天津大学的合作中取得重要成果,解决了滚筒材料性能改进等方面诸多科技问题,希望能继续深化合作,围绕印钞材料、三废处理、智能化设备、物联网等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碰到的难题开展联合攻关。

元英进在座谈中表示,天津大学的化工、机械等优势学科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的生产需求高度契合,双方已经在联合技术开发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索。双方交流互访进一步加深彼此对企业实际需求和相关专家科技成果的了解,要抓住时机,继续开展深入对接,真抓实干,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会议还就在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机械设备等领域开展联合攻关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