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届赴国家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本站讯(通讯员付常辉 摄影唐蒙)6月29日,天津大学2020届赴国家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雷鸣以及两办、组织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保卫处、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后保部、信网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赵欣主持。

来自13个学院的9名本科、7名硕士以及4名博士毕业生参加座谈会。毕业生们在座谈会上讲述求职故事,畅谈职业理想,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建工学院博士生唐星辰追寻七星灯火,愿在陕西选调生的岗位上做一颗扎根西部、扎

根基层的螺丝钉;化工学院硕士生李明程投身国防事业,入职国家科研计划单列的我国唯一的核武器生产研制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学院博士生李叶凡虽已成家,仍选择奔赴祖国西北,入职中核工业四0四有限公司;经管学部本科生唐努尔选择回到家乡,在新疆玛纳斯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挥洒汗水。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还从“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学科发展、校园信息化建设、教学资源配置等方面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各机关部处负责同志对建议一一作了回应,表示将吸纳好的意见建议做出相应调整。

雷鸣在座谈会上说,毕业生就业是人才培养价值的体现,学校支持和鼓励毕业生赴国家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就业,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她希望毕业生立天大志向,坚守理想和初心,在工作岗位上继续传递兴学强国的使命和爱国奉献的传统。

李家俊代表学校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对同学们主动投身国家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建设表示肯定。他指出,疫情大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疫情对学业、就业的考验将成为同学们奔赴岗位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同时对毕业生也提出两点期望。一要践行家国情怀。天津大学把“家国情怀”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引导学生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要增强社会责任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把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之中。二要担当时代责任。要扎根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不畏艰苦、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把握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与民族复兴的关键期,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最后,李家俊祝福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一帆风顺。

(编辑 赵晖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