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征兵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0-06-27    

本站讯(学工部供稿)为推动2020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深入开展,6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征兵工作推动会。武装部部长柳丰林、武装部工作人员、各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参加。特别邀请南开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李戈涛参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柳丰林结合上级文件精神,介绍了目前学校征兵工作的进展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他强调征集大学生入伍既是党和国家的召唤、军队发展的需要,也是当代大学生光荣的责任使命和历史担当。他对我校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重点做好毕业生征兵工作,宣传好优待保障政策,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三要做好服务保障,使同学们安心入伍。

李戈涛对学校征兵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通过讲解入伍环节的“四个优先”、家庭优抚金标准的大幅度提高、退役大学生的就业政策等详细介绍了天津市大学生征兵优待政策。他还结合丰富的征兵工作经验,解答了义务兵和直招士官的区别、学校入伍相比户籍地入伍的优势等问题。辅导员们反映,通过培训,对征兵工作有了更充分地认识,更有信心开展好大学生征兵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面临新挑战。3月份以来,学校武装部通过密切联系学院、加强各渠道宣传等方式大力开展征兵工作,截止目前,报名人数已超去年。

(编辑 焦德芳 陈舒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