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李家俊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4    

本站讯(通讯员 闻雪昆 摄影 郭程)6月3日,党办校办党支部和先进金属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举行集体学习,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并向与会党员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国家级教学名师、材料学院教授赵乃勤,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等36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先进金属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朱胜利主持。

李家俊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李家俊首先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到各团组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时多次谈到人民至上,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将之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要坚持用全面辩证的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校师生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去年,学校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接下来要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兴学强国”使命,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加快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

李家俊在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是报告的主线,“稳就业,保民生”等关键词贯穿报告始终。我们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条件下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坚定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国际形势复杂严峻,脱贫攻坚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全国两会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了系统安排和周密部署,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产学研协同发展、决战脱贫攻坚等各方面工作。

李家俊还介绍了审议通过民法典、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等相关会议内容。

会上,与会党员代表赵乃勤、朱胜利、李武、李昌青等同志也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坚守初心使命,在教学科研、管理育人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稳步向前而不懈奋斗。

(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