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党委研究巩固并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20-05-01    

本站讯 4月30日,天津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内指导组工作汇报,研究巩固并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会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个校内指导组贡振宇、乔建生、于克建、常辽华、程文生、李晶分别汇报了各院级党组织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主题教育中探索的有效经验以及存在的具体问题。

李家俊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六个指导组的全体同志表示感谢。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检视,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下功夫、见实效,在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写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已经整改的内容要持续巩固,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问题清零见底,要坚持上下联动、标本兼治,要适时开展对院级党组织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督促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要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健全制度执行监督检查机制,系统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掌握制度、执行制度的能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发展的具体举措,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的建设步伐。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