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及校友企业慰问海河医院暨医疗物资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2-18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摄影 郭程)2020年2月18日,天津大学及校友企业慰问海河医院暨医疗物资捐赠仪式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各方通过远程会议的方式在线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上,五家天津大学校友所在企事业单位向海河医院捐赠了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查系统设备、面向传染性肺炎的医学影像远程诊疗系统、红外额温计、防护口罩和便携式血氧仪等紧缺医疗物资。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天津大学海河医院党委书记张文龙、院长沈军,捐赠企业代表,中国航天科工三院第八三五八研究所党委书记张文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电云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龙龙,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刘毅,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雁飞,上海贝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学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明东主持。

仪式上,李家俊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向在鄂前线抗疫工作的天大校友们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广大校友通过捐款捐物等各种方式支援抗疫一线,学校多个部门也针对前线医务人员出台了一系列慰问支持举措。天大的科研工作者们也正在加紧科研攻关,在病毒检测、疫苗研究、感染演变预测、风险预警与评估等多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为抗击疫情贡献天大力量。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海河医院为代表的全体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文龙表示,作为天津大学附属医院,海河医院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收到学校校友所在单位捐赠的重要物资,他谨代表医院向学校和捐赠单位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他提到,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打响以来,作为天津市救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战疫主战场,海河医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四个集中”的部署,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法”为原则,全力救治病患,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不懈努力。

五家捐赠单位的负责人在发言中纷纷向海河医院以及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将继续结合自身优势,调动一切力量,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期间,明东还介绍了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校工会、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医科建设办公室、精仪学院、理学院、数学学院、文学院、医学部及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等各单位支援附属医院抗疫工作的具体举措。(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