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我深深感受到天大的温暖和校友的厚爱”
发布时间:2020-02-15    

本站讯(记者 焦德芳)“我叫高宁波,是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人,2007-2011年本科就读于天津大学……” 2月6日,一则标题为《人在武汉,抗击疫情,求助!!!》的微信求助在天大师生校友中迅速传播。文中,身在武汉疫区的校友高宁波自述了家中老人生病、缺乏防护用品的紧急情况,向社会和天津大学校友会发出紧急求助。

一时间,高宁波校友的困境和祈盼,牵动着广大师生校友的心。校友们纷纷捐资捐物向高宁波伸出援手。

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长,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在得知这条求助信息后,立即联系天大湖北校友会和武汉的医药界的朋友,逐项精准对高宁波一家进行帮助。刘毅会同与天津大学湖北校友会负责人果断决定、精心安排,在快递已经停运的情况下,由天津大学湖北校友之家保安队长刘明驱车数十公里,给高宁波校友一家送去了70个口罩,“先解决防护问题,克服恐惧。”第二天,天大湖北校友会校友之家工作人员再次前往高宁波家中,为他送来了急需的防护口罩、大量紧缺药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

“我深深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感受到了各方校友的厚爱。”高宁波表示。为了表示他们一家人的感谢,同时也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校友,高宁波联系湖北校友会并坚持捐赠5000元;同时他还表示,今后希望能更多地参与校友会的活动,为校友会的发展多做贡献。(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