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召开联合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0    

本站讯 (通讯员王智进 杨华如 杨绍琼)1月11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简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组织召开联合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会议。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作为共建单位领导代表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联合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会现场)

会议伊始,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海洋观测与探测联合实验室(天津大学部分)考核“优秀”(排名第一)的考核结果,这是海洋观测与探测联合实验室(天津大学部分)连续3年取得考核成绩“优秀”,也是所有联合实验室中唯一连续3年考核成绩均为“优秀”的团队。

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院士在总结中指出,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要构建装备与技术体系,对Argo浮标、水下滑翔机、AUV、传感器以及立体组网等重点方向将会持续投入支持,希望2020年取得更大的突破。

报告结束后,古瑶向与会人员表示,天津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的建设,为实现海洋强国梦,做出更多“天大”的贡献。

(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发言现场)

2016年,青岛院积极推动天津大学涉海科研密切结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的任务需求,成立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观测与探测联合实验室(天津大学部分),占据了“透明海洋”“两洋一海”计划中深海装备支撑的重要地位。在深海智能装备研发方面,“海燕-L”“海燕-X plus”“海燕-4000”“浮星”等多款海洋观测探测装备实现了产品升级和定型;“海燕-重载”完成了样机研发和初步海试。这些装备的研发,都为国家“透明海洋”重大工程,和“两洋一海”观测探测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与会人员在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前合影留念)

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