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
发布时间:2020-01-14    

(通讯员高立章)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天津大学党委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共10所高校),天津大学仁爱学院化工系党总支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经管学部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机械学院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求是学部茅以升第一党支部、仁爱学院机械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据悉,教育部于2018年启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面向全国高校分阶段培育创建一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国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截至2019年底,天津大学大学累计已有2个院系党组织、6个党支部进入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要求,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有力推动了学校事业发展,学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天津大学2017年入选了首批全国文明校园,学校党委2012年获得天津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在2019年全国组织部长会上,作为唯一高校党委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下一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教育部的要求,以全国党建示范高校建设为契机,系统推进“三计划四机制”建设任务落实,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保证。(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