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副市长连茂君到天津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0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摄影 唐蒙)2019年12月9日,天津市副市长连茂君一行到天津大学调研并举行座谈会。会议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A415举行,重点围绕“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主持座谈会。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明远、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云齐、天津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王凤云,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党办校办、科研院、基建处、建工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金东寒对连茂君一行到天津大学调研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向天津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与天津大学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提到,“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项目建设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目前项目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该大科学装置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世界最大、功能最强的重大工程抗震模拟研究设施,这对于保障土木、水利、海洋、交通等重大工程的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天津大学一直以来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开展科学研究、培养一流人才。天津大学是天津的大学,学校将一如既往积极对接天津产业发展需求,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连茂君对天津大学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他提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项目建设,市有关部门要结合本次会议讨论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对接需求,完善服务保障,给予重点支持。他指出,天津市加快发展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育发展新动能,希望天津大学结合天津产业发展方向,做好学科专业的精准布局,注重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会上,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从大科学装置布局、建设需求和意义、设施先进性以及项目最新进展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就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有关事项进行了交流。(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