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金东寒出席CIMAC 2019年Circle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6    

本站讯 12月5日,国际内燃机学会(英文简称“CIMAC”)2019年Circle会议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国内外近100名代表参会,会议由CIMAC副主席、ABB涡轮增压系统高级副总裁Paolo Tonon先生主持。

CIMAC主席、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长、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金东寒首先代表CIMAC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他指出,CIMAC是一个非常有活力和吸引力的组织,它一直致力于将全球范围内来自发动机制造商、零部件系统供应商、船级社、高校等领先的专业智慧进行有机融合。CIMAC Circle对内燃机行业内的广大工程师和研究人员来说是一个优质的沟通平台,可以与业内专家交流互动,共同寻找解决常见热点问题的方案,并拓宽对会议过程中讨论相关主题的理解。金东寒讲到,国际海事组织(IMO)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在伦敦举行的第70届会议上决定,到2020年将全球硫含量控制在0.5%以内,这个决定有可能对整个航运业造成严重的财务影响,迫切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应对这一规则的变化。本届Circle会议的主题是“2020年0.5%的全球硫限制”,希望与会专家和参会代表能够进行充分的交流研讨,为应对“船运”限硫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措施。

会上,曼恩能源解决方案新技术总监KjeldAabo,雪佛龙燃料技术专家Monique Vermiere,达飞轮船效率与技术经理Philippe Renaud,山东航运(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严延涛,中国船级社(CCS)武汉规范研究所所长罗肖锋作为本次会议特邀嘉宾各自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观点,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CIMAC Circle是一个高级别小组讨论会议,通常选在影响比较大的、大型发动机类的重要活动期间组织,如上海国际海事展、德国汉堡海事展等。主题涉及与行业相关的热点话题。该会议设计内容丰富,包括主题说明、主题报告、小组讨论、观众与业内专家互动问答等,这对工程师和研究人员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CIMAC Circle会议已经成为上海国际海事展上一项传统的盛事,吸引着越来越多科技工作者的参与。(学生记者 王芷璇 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