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与中国电子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电子学会天津大学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16    

本站讯(通讯员 宗俊杰)2019年11月16日,天津大学与中国电子学会在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子学会天津大学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和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王天虹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天津大学与中国电子学会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中国电子学会天津大学工作站” 揭牌,宣告高校与学界更深层次的对接确立。

中国电子学会成立于1962年,现拥有个人会员10万余人,团体会员600多个,是中国科协的重要组成部分、5A级全国学术类社会团体。专业分会覆盖了半导体、计算机、通信、雷达、导航、微波、电子元件、电子材料等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的所有领域。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作为全国建设与筹建的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之一,依托电子科学与技术优势学科基础,在国内高校中提出建立“异质异构芯片微系统+”平台,形成支撑一流科研、服务产业应用和培养优秀人才的运行机制。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共同发展、优势互补、平等互利、长期合作”的原则,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中国电子学会天津大学工作站”作为高校与产业信息交互的平台,将为双方联系沟通提供重要平台,促进双方在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科技咨询、学术会议、人才举荐、科学普及等方面整合优势资源,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提升社会影响力,有效推动世界一流学会建设和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提速发展。

(编辑 焦德芳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