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一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并与日本高校举行座谈
发布时间:2019-11-11    

本站讯(通讯员 吴璐颖)11月5日至6日,由日本早稻田大学主办的第十一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在东京举行。此次论坛参会单位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18所中方高校,东京大学、大阪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等19所日方高校,以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本文部科学省、国立大学协会等6个政府组织及学术机构。我校副校级干部谭欣出席论坛,并与大阪大学、早稻田大学以及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分别举行座谈,区域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国际处以及理学院相关代表参加了座谈。

论坛期间,中日两国与会高校围绕“探索大学在高等教育全球化过程中的角色”及“探索亚洲的合作办学及合作研究模式”两大主题畅所欲言,并结合自身做法展开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为两国高校教育事业及中日高等教育的友好交流献计献策。

54F93

论坛期间,谭欣还与早稻田大学、大阪大学以及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就开展校际合作分别进行了双边会晤,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科研合作以及国际联合技术转化达成了一致意见。

“中日大学校长论坛”由北京大学与东京大学共同发起,旨在进一步推动中日两国人文交流,加强两国高校间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参会单位均为两国一流大学及政府机构,自200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过十届,成为中日两国高等教育领域的高层次交流与合作平台之一。中国教育部与日本文部科学省根据双方达成的中日教育交流五年计划,对该论坛给予了高度重视。根据本届论坛章程,第十二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将于2021年在中国中山大学召开。

(编辑 焦德芳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