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李家俊率团到兰州理工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9    

本站讯(记者刘延俊 赵晖)11月7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率团到兰州理工大学调研。

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张晓东,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香枫,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甘肃省高等学校服务中心主任崔亮陪同,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云庆,工会主席米根锁等兰州交通大学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党委副书记雷鸣,党办校办、工会、宣传部、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就加强两校合作与扶贫工作,天大调研团与兰州理工大学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张晓东对天津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主持座谈会。

芮执元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特点、人才队伍等基本情况。芮执元说,兰州理工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培养基础理论实、专业口径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远大理想、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希望两校能够在扶贫、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完善扶贫对接工作,为甘肃培养自己的人才,建设好甘肃。

李家俊感谢甘肃省各级政府及兄弟院校对天津大学在甘肃对口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天津大学对口帮扶的贫困县。天津大学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脱贫攻坚印证着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也是天大人的使命担当。全校各个部门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文化旅游扶贫等方面为为宕昌脱贫而积极努力,也得到了甘肃教育系统和兄弟院校的鼎力支持。今后天津大学将与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学校加强合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扶贫攻坚等方面加强交流,互通有无,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天大”的力量。

会前李家俊一行就参观了兰州理工大学图书馆、创客中心。(编辑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