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2019级留学生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19-09-05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怡人的初秋,我校2019级留学生新生报到注册工作正式启动。本学期留学生的报到注册按照语言生、预科生、学历生进行分类,分别在8月27-29日、9月3-4日及9月11日分批次进行。本年度我校共计录取了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的1091名国际学生,其中学历生722名,非学历生369名。学历生中,本科438人,硕士209人,博士75人。非学历生中,预科生157人,语言生121人,普通进修55人,高级进修17人,交换生19人。

为保证新生报到注册工作的顺利进行,国际教育学院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专门召开报到注册工作协调会,明确每位工作人员的任务、标准、要求、流程和责任。此次报到工作根据往年经验调整优化了报到流程,在报到现场制作了明确的指引标识和迎新展板,首次全过程使用来华留学在线管理系统完成注册手续,所有工作人员身着统一服装在注册开始前半小时全部到岗,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另外,自8月25日起学院分别在北京首都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安排教师及志愿者为新生提供全天接机服务。

新生报到注册地点——卫津路校区留园

工作人员准备就绪

报到注册当天,国际教育学院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报到工作,各科室、系负责老师全天候为新生提供各种帮助。良好的组织安排使报到现场井然有序,细致周到的服务也使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倍感亲切。新同学在老师们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信息核对、住宿登记、缴费、保险、签证、学籍注册等各项手续,开启了他们在天津大学学习生活的旅程。

李锵院长为留学生答疑解惑

报到注册现场

报到注册现场

机场接机

本次迎新活动中,近20名来自马来西亚、柬埔寨、委内瑞拉、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国的留学生组织了志愿者团队,为新生报到注册提供服务。此举不仅能够协助新生快速适应校园生活,同时也提高了在校生的实践能力及主人翁意识。

留学生志愿者现场服务

国际教育学院还将陆续通过开展包括入学教育在内的各类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在天津大学的学习生活。相信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新同学定会为天津大学营造出浓厚的国际化氛围,为校园文化注入青春洋溢、五彩多姿的新活力。

2019级新生代表

(编辑 张华 王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