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赵美蓉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朱高峰一行
发布时间:2019-08-23    

本站讯(通讯员 张志金 刘坤 摄影 赵习钧)8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朱高峰一行到访天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会见来宾并举行座谈。新工科教育中心主任顾佩华、教务处处长巩金龙陪同会见。微电子学院、智能与计算学部、求是学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赵美蓉对朱高峰一行到访学校表示欢迎。她指出,天津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办学初心、牢记办学使命,全校上下思想统一、不断加强政策支持,奋力推进新工科建设,并介绍了学校新工科建设的进展和成效。

座谈会上,顾佩华以“新工业革命与新工科教育范式:天津大学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新工科建设天大方案-CCII”的整体设计、主要特色、实施进展等。随后,双方围绕工程教育改革和新工科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朱高峰对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工科建设天大方案-CCII”表示赞许,并对方案实施过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共享改革经验,为推动新工科建设共同努力。(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