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6-11    

本站讯 (摄影唐蒙)6月10日,天津大学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汽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制造、校企实训基地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党委书记李家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于凯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校长元英进、党办校办、学工部、科研院、研究生院、教务处、智能学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仪式上,李家俊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现状以及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成果。学校不断优化学科布局,促进交叉融合,瞄准时代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以新工科建设为抓手,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提升国家级的智能平台建设水平。天大将在更大范围和更广领域加强与中汽中心的合作,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为服务国家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于凯介绍,中汽中心是聚焦于汽车行业智库服务、汽车产品检测认证、共性及前瞻性技术研发为核心的技术服务企业,覆盖汽车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公司业务涉及标准法规政策研究、工程检测试验、工程技术研发、认证业务、大数据、新能源产业化和战略新兴业务领域。中汽中心正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汽车技术服务企业。

签约仪式上,副校长元英进与中汽中心党委副书记高和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智能学部主任李克秋与中汽中心数据中心主任郑继虎签署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李家俊和于凯一同为“智能网联技术与应用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

座谈会后,李家俊一行参观了中汽中心沙盘模型、碰撞试验中心、数据智能网联中心、电磁兼容实验室、海拔环境仓实验室、性能测试实验室。

据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天津,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的中央企业,中汽中心始终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为使命,坚持“独立、公正、第三方”的行业定位,为推动我国汽车产业发展和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出了贡献。除天津总部外,中汽中心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昆明、宁波、盐城、牙克石等地打造了多个区域中心,构建了覆盖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服务网络,是在国内外汽车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科技企业集团。(编辑 赵晖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