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铭德论坛第二期——印邦炎先生讲述长征精神

时间:2016-12-07

1125日下午,由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天津大学关工委主办,由天津大学社研会(本科生部)承办的铭德论坛第二期在卫津路校区举行,活动邀请到天津大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天津大学管理系的主要创始人印邦炎为学生做“弘扬长征精神,再谱时代新篇”的主题沙龙。

活动中,印先生为在场的学生讲述红军长征的故事以及自己入党的经历,让他们感受到“长征精神”永不过时。他先从长征的历史经过谈起,展现长征的艰辛,让学生感受红军坚忍不拔的精神和非凡的智慧。而后他又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我校的人才培养理念,为现场的学生详细讲述了长征精神的时代内涵。最后,印先生还从当今时代的角度出发,为学生们解答了在和平时期如何发扬长征精神的疑惑。“在和平时代,长征精神要求我们保证自己的成绩、做对群众有益的事情以及提高警惕。”印先生如是说。

整场活动中印先生结合个人经历,用其七十余年的党内生活积累的经验和智慧向同学们诠释了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应当有的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