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宪法——为你而立:天津大学举办第一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时间:2016-12-05

201611301830分,由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天津大学法制办公室、天津大学法学院主办,由法学院第一期博文班承办的天津大学第一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卫津路校区25教学楼B817多功能厅举行。学工部挂职副部长许启洪,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成志以及法制办、宣传部、学工部、法学院的相关负责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11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经过认真而细致的准备,每位选手的演讲都十分精彩,各具特色。三号选手黄钰用了新闻联播的播报形式将宪法呈现在大家面前,令人耳目一新;七号选手马晓菲用了虚拟人物C君的一生来讲述宪法,生动形象;五号选手赵天辉现场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具体可感;六号选手门昶亮以 “宪法为你而立”为主题,深刻而震撼。每位参赛的同学都用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诠释着对宪法的理解,紧扣比赛主题,现场精彩纷呈。

最终,来自法学院2013级的本科生门昶亮以各方面出色的表现获得冠军,自动化学院赵天辉、法学院李子超获得二等奖,法学院黄钰、赵飞、马晓菲获得三等奖,法学院汤晶尧、计算机学院任雨阳、机械学院张思源、法学院孙文、法学院赵朝阳获得优秀奖。

列宁说:“宪法,就是一张写着人民权利的纸。”11位选手自己的方式阐述了什么是宪法,表达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也让全校学生对宪法有了更多更理性的认识,并在实践中做到懂法,用法,守法,成为一名具有法律素养的天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