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我校举办“忆长征岁月,展家国情怀”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6-10-28

1023日上午,“忆长征岁月,展家国情怀”天津大学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举办。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同学追忆长征历史,感受、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铭记先贤,以史为鉴,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贡献的力量。

“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通过拉练体会追忆长征让我更加深刻了理解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 天津大学国防生王兵这样说。当日的活动中,来自天津大学的近三百名国防生和普通学生共同以二十五公里拉练、知识竞答等形式,重温80年前那段艰难旅程,深刻体会长征路上革命战士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和气概,理解长征精神的时代内涵。

拉练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大通学生中心举行了隆重的纪念活动,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南开大学天津大学选培办主任汪命锁上校出席了活动。纪念活动上,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同学们以《长征组歌》诵读的形式向革命先辈致敬,也展现了当代学子的家国情怀。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在纪念活动上讲话,她从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坚忍不拔的品质和牢记兴学强国使命三个方面对走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长征之路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说:长征一直都在,希望同学们能走好属于你们自己的长征之路,谱写出无悔于青春的华美乐章!

活动结束后,全体参加活动的学生、教师纷纷在长达二十五米的纪念长卷上留言,表达自己在新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