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天津大学文学院混合英语专业第二党支部

时间:2016-12-29

   天津大学文学院混合英语专业第二党支部

  ——“少而精,简而远”

  

   文学院混合英语专业第二党支部现有党员10名,其中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7名,由高羚任党支部书记,胡文畅任党支部副书记兼宣传委员,曲钊任党支部组织委员,支部成员全部来自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英语系。

   我们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共进的团队。人数虽少,缺一不得,每个成员都充满朝气与活力;工作虽简,简明才能专注,专注才能卓越。

   我们将思想建设和理论结合实际学习,通过理论活动、实践活动、特色组织生活会等丰富多样的方式,努力建设出以服务、合作、创新为组织文化的党支部。支部党员时刻把握时势脉搏和世界发展的趋势,在大学的舞台上携手同行,不断塑造自我,丰富自我,提高自我。

  

  

  支部理论活动方面,支部以“两学一做”作为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坚持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开展党章学习活动,组织支部成员手抄党章,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发表个人的学习感悟及想法。切实做好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合格党员。

  

  

  支部实践活动方面,支部坚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组织参加市级活动颁奖典礼,向先进学习。通过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为天津大学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会是我们支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们犹如绚丽的烟花绽放在我们支部的天空。支部定期组织党支部生活会,集中学习。两周一次生活会,线上线下结合。结合每名支部成员具体情况和社会热点话题,在生活会进行逐一引导学习

  

  

   支部也拥有自己的微博平台“英语专业第二支部”,定期转发各类党日活动相关信息,加强网络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发展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扩大活动影响力。在官微推送党支部的大事小情,着力把基层学生党组织建设成为创新型党组织,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既坚持传统,又改革创新。

  

  

   “少而精,简而远”,这就是我们,我们是文学院混合英语专业第二党支部。人生的舞台要求我们青春无悔,大学的舞台要求我们不断进取,社会的舞台则赋予我们更多的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我们一定会不断努力,永不松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服务、合作、创新”的支部文化,团结一致,将支部建设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