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投身国家建设,响应时代号召】软件学院2015级研究生混合党支部

时间:2016-06-08

  本学年,我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党日活动,通过数次活动加强了全体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

  首先,我支部举办了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学习气氛,增强党员对党史知识方面的了解,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让全体党员加入到活动中去,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使支部成员更有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通过学党史活动,加强了大家对党史的认知,提高了全体党员思想素质,也了解我们国家现在的党情,同时我们也认识了跟着党走的必要性。

  之后,我支部举办了“协同作战——we are 伐木累”为主题的本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增进支部成员之间的感情,促进支部成员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加强支部成员的团队意识,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也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素质拓展本次党日活动的举办让我支部全体成员从生疏到默契,俨然形成了一个大家庭,大家在活动中收获了友谊,

  在团队协作意识上得到提升。

  最后,临近学期末,为加强党员与党组织联系和交流,提高全员思想觉悟,并充分结合软件工程专业优势,我支部举办了一场不一样的思想汇报评比—— “我的2015”创意思想汇报评比,大家通过制作网页的形式向党组织汇报自己过去半年的学习和生活。通过本次活动,我支部成员既向党组织汇报了思想,也总结了自己半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更是对自己的未来做出进一步的规划。

  在第二个学期,为促进支部成员交流,增进同学们的凝聚力,我支部在女生节举办了特别纪念活动,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为本学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四月,我支部举办了“两学一做”主题学习组织生活会。全体成员观看了纪录片《信仰》。随后,各小组就纪录片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随后各小组汇报了一周以来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成果,我支部全体成员分为四个小组,分别选定“学习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保护母亲河,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用好互联网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学习主题,结合“两学一做”主题,通过PPT讲解汇报了自己的学习

  成果。通过此次“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与会成员积极交流,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表示会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实践“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作为学生党员,应该立足自身实际,从自律与他律,信仰与追求,自我完善与寻找差距出发,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摆正态度,争做合格党员。

  之后,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活动,我支部开展了党章学习活动,为了让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与到党章学习中去,也为了让普通同学都了解和学习党章党规,我支部全员参与,收集文字图片资料,用幽默易懂的图片配文字为大家讲述了党章的内容。并将此作为一篇新闻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推送,让更多的同学学习和了解党章,将“两学一做”落实到行动中去。

  通过一学年的活动,加强了党员的思想建设,我支部将两学一做落实到行动中去,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作为学生党员,应该立足自身实际,从自律与他律,信仰与追求,自我完善与寻找差距出发,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摆正态度,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