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预备党员培训】秦立海与预备党员谈党史

时间:2017-12-04

中国共产党的96年辉煌历史

  2017年10月15日下午2时,第三十期天津大学学生预备党员培训北洋园校区第堂课在图书馆一层南侧报告厅进行。此次课程是由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立海老师带来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96年光辉历程”的专题讲座。

  课堂伊始,秦立海老师开门见山引出本堂课的主题,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完成的三件大事。第一件大事,就是我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段艰难的岁月中,中国共产党在逐步探索中发展,在百般磨难中历练,书写了在人类历史进程中伟大的壮丽史诗,秦老师旁征博引,用生动的史实深深吸引着大家。第二件大事,就是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第三件大事,就是我们党进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课堂的最后,秦老师对在座的预备党员们提出了期盼与希冀,希望党的新鲜血液们能不断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老师的精彩讲解让大家在学习党史中深受感动和启发,同时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