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党支部书记培训】舒歌群与学生党支部书记谈做合格党员

时间:2017-10-31


【党支部书记培训】舒歌群与学生党支部书记谈做合格党员

1021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歌群为第二十三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员们做了题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有理想有作为的合格学生党员”的报告。

舒歌群书记从合格党员的有关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对于党员的“规定动作”和刚性要求、我校学生党员存在的问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以及习近平告诉青年的座右铭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青年时期,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课上,舒歌群书记带领本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员重新温习了入党誓词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所规定的党员需履行的责任与义务。此外,他还指出了许多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等思想上的问题,并提出要认真贯彻“两学一做”精神,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舒歌群书记重申了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做有理想有作为的合格学生党员,必须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