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学习十九大精神】学生党支部书记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时间:2017-10-31

               


为帮助学生党支部书记进一步了解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学生党支部支书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中来,学工部于1028日组织第二十三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50余名学员集中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览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展示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宣传展示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对过去五年来祖国腾飞的宏伟图景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参观完“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展区后,法学院学生马晓菲表示:“我的第一感受是震撼,紧接着的是无比的自豪。自十八大以来,我党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推行了一系列政策使我们的国家变得强大,使我们的国家发展得更好。这份工作报告,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我党的建设成就,真实可靠地证明了跟着党走是无比正确的,而中国共产党更是无愧于人民的选择,无愧于历史的选择。”    

参观完“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这个展区后,经管学部学生张宇彤认为:“日新月异的变化,给了我们便利、高效、快捷、舒适的生活。然而,作为中华儿女、中国当代青年,我们必须深知,今日所享之一切皆为前辈之不懈奋斗的硕果;我们必须牢记,那日战场上,用鲜血染红国旗的战士先辈;我们必须谨记,未来的中华得由我们扛起!”    

“正如总书记所说‘中国这头睡狮已经醒来’,但是中国的崛起必将是和平崛起,它将给世界带来新的面貌和新的发展机遇。把中国建设成社会主义强国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更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愿望,到那时,中国的全球事务参与度、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将得到极大地提高。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对于即将到来的美好未来,我表示极大的期待,并且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为这个目标而不懈努力!”在参观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这一展区时,建工学院学生郑云鹤由衷感慨。    

自十八大以来,我们的祖国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不仅要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真正做到“四个合格”,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