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天津大学第三十二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落幕

时间:2017-06-11

  近日,随着结业证书的发放完成,天津大学第三十二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工作结束。本期预备党员培训共报名747人,通过661人,通过率为88%。学生党校对本期培训优秀实践队和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并为其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与奖品。

  按培训规定,每位学员需要完成三门必修课,一门选修课和一项主题实践,并上交相应的课堂笔记、实践心得及结业论文。本期预备党员培训共提供8节必修课程,卫津路校区和北洋园校区各4节课,授课教师为学校党政领导、教师党员和校内外党建工作专家。

  其中,我校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恒为预备党员作了题为“关于科技创新的问题”的报告,他通过对我国科学技术发展史的讲解,阐明科技创新由好奇心和需求共同驱动,并结合成功科学家的实例引导学员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并重视对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为创新性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孙广平以“全面从严治党与青年党员的行动自觉”为题,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内涵,说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引导青年党员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做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继承和发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保持向上精神,争做社会主义的践行者。

  校党委副书记雷鸣以“增强党员意识 提高党性修养 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为题,从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增强党性修养的内容和方法、“讲党性,勇担当”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期预备党员为什么以及如何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天津市市委党校教授张亚勇和副教授张立杰分别以“党章学习”和“重温党史 坚定入党信念”为题,向预备党员们阐述了为什么党章要进行修改、党章的修改集中在哪些方面以及怎么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即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的浴血奋战和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立海以“中国共产党95年光辉历程”为题,阐述了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完成的三件大事;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宋雪峰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题,解读了“三新”的科学内涵,并运用其内涵对当前时事进行了深入分析;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柳洲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基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为题,阐述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学习党章,并对十八大后党章的修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本次培训课程还设计了6节选修课,学员任选其一完成,内容涉及党中央领导讲话、国家政策文件、社论社评、党员模范影视资料等。

  同时,为使预备党员能够适应从申请人到学生党员的角色转变,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培训除安排理论课程,还组织了题为“回首与展望”的实践活动。实践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到六中全会的主题展开,要求预备党员们深入学习历次全会的重要内容,并收集有关资料。在对会议内容进行学习的基础上,以实践队或学院为单位模拟召开一次党代会,对党和国家或学校要事进行深入探讨。本次主题实践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预备党员在实践中提高认识、锻炼能力,并对党的各种制度有更进一步的理解。

  据悉,学生党校还将对各实践队收集的理论资料以及实践活动筛选整理归纳,并建立党建资料库,为日后的学生党员培训教育提供素材。

  

  

  天津大学学生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