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天津大学第31期学生预备党员党校培训工作完成

时间:2016-11-25

1124日,随着结业证书的发放完成,天津大学第三十一期预备党员党校培训工作结束。本期预备党员党校共通过674人,通过率为84%。此外,预备党员党校还对本期优秀实践队和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为其颁发了优秀学员奖状与奖品。

学生预备党员党校是在校党委学工部领导下,面向全校学生预备党员再教育和培养工作的基地,也是强化预备党员的党员意识,提高预备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提升预备党员综合素质的基地。

为了使各预备党员适应从申请人到学生党员的角色转变,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预备党员党校为其提供了优质的理论课程和社会实践。预备党员党校规定,每位学员需要完成三门必修课,一门选修课和一项主题实践,并上交相应的课堂笔记、实践心得及最后的结业论文。本期预备党员党校共为同学们提供了8门必修课程,新老校区各4门课。每节课的任课老师均是来自校内外的领导和党建专家。

同时,预备党员党校还提供了6门选修课,主要涉及党中央领导讲话、党的会议以及经济、科技等领域的国家政策等等。预备党员党校希望通过必修课与选修课来提高预备党员的理论素养,同时拓宽他们的视野。而这些课程也如期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通过课程的学习,更深刻地理解了如何去成为一名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天大学子以及合格党员。

本期预备党员党校发起“学习党史·细说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党的理论展开,总体上分为五大板块,分别是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建设以及制度建设。而每个学院围绕一个具体的理论板块,组织学院内实践队展开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各实践队首先自主学习相应的理论知识,再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下实践活动。本次主题实践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预备党员在实践中增长了认识、锻炼了能力。预备党员党校拟将各实践队收集的理论资料以及实践活动剪影整理归纳,并建立党建资料库,为之后的实践活动提供优秀素材。

本期的预备党员党校培训,在保留优质教学资源及有效管理机制的基础上,对实践环节进行创新,对各方面服务进行优化,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学生预备党员党校培训是天津大学党员培养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检验一名预备党员能够成为正式党员的试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