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天津大学“含英班”四期素质拓展顺利举行

时间:2016-11-14

1112-13日,天津大学青年政治领袖培训“含英班”四期学员前往北京中央影视大乐园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含英班”学员的个人潜能,增强学员们的配合度和凝聚力,真正打造一支有特色、有团队氛围、有核心竞争力的学生团队。

“彼此熟识”是一个有竞争力团队的必备前提。到达素拓基地后,学员们要完成的第一个项目就是 “破冰”,让彼此在最短的时间里熟悉起来。在有限的时间里,学员们完成了队长选拔、口号制定、队旗制作的一系列挑战,随后凝结了全体学员智慧的“烈焰队”“鹰之翼队”正式成立。

紧接着,学员们挑战了“盲人方阵”项目,体验到了规划对于团队完成工作的重要性。随后的“高空抓杠”“攀岩”等项目让队员们不断挑战自我,突破心理障碍;而“蒙眼贪吃蛇”的项目则让队员们感受到了沟通的必要性。这一系列的拓展项目让学员们在体验过程中实现了团队合作意识、领导力和组织协作能力的提升。

在本次素质拓展接近尾声时,所有学员参加了“翻越毕业墙”的活动,在无声且不借助任何工具的情况下,31人成功爬上了4.2米的高墙,在泪水与汗水过后,给“含英班”四期学员内心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们对于责任感、团结协作、集体荣誉感等的重新定义和再次升华。同样,这也是他们彼此之间深厚友谊的再一次见证和重塑。

为期2天的素拓经历,不仅提升了“含英班”四期每一位学员的个人素质,更让他们彼此卸下了心中的防备,真正毫无保留地接纳并帮助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做到了不抛弃、不放弃,全力以赴,勇往直前。就像承担起本次素拓队长一职的建工学院硕士生谭毅所说:“这次素拓,让我看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团队凝聚力,尤其是在大家历经多次尝试,全体队员一起完成翻越毕业墙的挑战,这样的团队信任和团队协作力,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团队一员的荣幸!”

天津大学青年政治领袖“含英班”四期是一个团队,一个经过汗水、泪水与鲜血洗礼的团队!只要全员齐心,“含英”无畏,前进的脚步定不可阻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