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含英自论坛”第一期开展

时间:2016-06-06

  2015年12月5日下午13时30分,“含英班”三期学员第一期“含英自论坛”于会议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本期自论坛共设三个议题,分别为“双校区模式下,含英班工作开展方式”、“含英人眼中领导力的含义,如何培养学生领导力”以及“怎样看待国家二孩政策的出台与实行”。

  本期论坛下设了三个分论坛,学员分成三组,分别对三个议题进行讨论。分论坛结束后,各论坛派代表总结本组观点,并再次集体讨论,深化学员对相关议题的认识。

  第一个分论坛的议题为“双校区模式下,含英班工作开展方式”,学员认为,工作可以依托学生组织的特点开展。比如,借助班级课程安排,自论坛活动的同时开展班会活动;建立内部委托机制,各校区内部活动由班委会牵头分开运行。将“含英说”微信公众平台建设成为内部服务平台,为大家提供便利。第二个分论坛的议题为“含英人眼中领导力的含义,如何培养学生领导力”。学员概括出了若干要点,比如四力(思想力、内在力、感召力、行动力),三子(嘴皮子、笔杆子、手腕子),两要点(大局意识、脚踏实地)等。第三个分论坛的议题为“怎样看待国家二孩政策的出台与实行”,学员从人口老龄化、女权问题、失独问题、解放思想、资源分配等方面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

  论坛结束之后,“含英班”班会讨论通过了关于班级班衫、班歌、班徽设计的方案,并开启了本期“含英班”的“含英读书”、“含英说”、“含英TALK”、“含英MAKER”、“含英讲堂”等活动。通过本期“含英自论坛”和班会,“含英班”三期的日常工作和活动全面推进。

  据悉,“含英班”三期将每月举行一次“含英自论坛”活动。“含英班”三期学员将就青年领导力、当下热点问题或部门实践锻炼内容开展讨论,以此促进学员相互交流提升,增强学员社会责任感,实现部门实践锻炼信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