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求实读书社第三次读书交流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6-06-13

   天津大学求实团校读书社第三次读书交流会于5月31日晚9点在26楼B座212室成功举行。本次见面会上出现了很多新的面孔,社长徐一凡也为此再次简要介绍了读书社成立的目的,希望同学们互相进步成就更好的自己,同时也对学分获得的要求再次进行了说明。 

在短暂的熟悉之后,社员们很快进入状态,对布置的书籍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思路开阔。在谈到《悲惨世界》中冉阿让被法律迫害,在狱中饱受苦难而变得残暴时,徐一凡联想到《肖申克的救赎》中的主角安迪同样蒙冤入狱却坚持信念的事例,询问造成两者不同的原因,引起了大家的思考。而谈到《大学》《中庸》时,很多组员表示看的有些艰涩,不过依旧从其中一些修身处世的劝诫中有所收获。

见面会接近结束时,组员们还讨论了见面会举办形式方面可以改进的地方,提议下次讨论采取轮流上台展示的方式调动每个社员的积极性。社长徐一凡表示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读书社一定会越来越有活力。